首页 > > 66

“習馬會”這些細節不容錯過

2015-11-04
来源:海外網

  綜合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4日宣布,經兩岸有關方面協商,兩岸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將於11月7日在新加坡會面,就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交換意見。

  會面以兩岸領導人身份和名義舉行是雙方商定的

  兩岸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將於7日在新加坡會面。張志軍強調,此次會面雙方以兩岸領導人身份和名義舉行,是雙方商定的。這是在兩岸政治分歧尚未解決情況下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作出的務實安排。

  將開啟兩岸領導人直接交流溝通的先河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即將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面將開啟兩岸領導人直接交流溝通的先河,有利於兩岸雙方增進互信,鞏固共同政治基礎,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關系發展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

  兩岸領導人會面將開辟兩岸關系發展新空間

  張志軍強調,兩岸領導人會面將兩岸交流互動提升到新高度,開辟兩岸關系發展新空間,有利於兩岸雙方加強溝通、增進互信、管控矛盾分歧,鞏固共同政治基礎,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也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定會得到兩岸各界和國際社會支持。

  廣州“張夏會”就兩岸領導人會面初步溝通

  張志軍介紹,前不久,我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廣州會面時,再次談到兩岸領導人會面這個話題,就此進行了初步溝通。雙方都認為,兩岸領導人會面對於兩岸關系長遠發展具有重要積極意義。此後,雙方經過密切協商,就舉行兩岸領導人會面達成一致。

  兩岸領導人會面時互稱“先生”

  張志軍強調,此次會面雙方以兩岸領導人身份和名義舉行、見面時互稱“先生”,是經雙方商定的。這是在兩岸政治分歧尚未徹底解決的情況下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作出的務實安排,體現了擱置爭議、相互尊重的精神。綜合考慮各種因素,這次兩岸領導人會面安排在新加坡舉行。

  會面結束後兩岸領導人將共進晚餐

  張志軍介紹,兩岸領導人此次會面,將就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交換意見,探討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等重大問題,以維護和進一步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會面結束後,兩岸領導人還將共進晚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