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白宮回應“中國二孩政策”:積極舉措

2015-10-30
来源:鳳凰衛視

  中國政府宣布將全面實施二孩政策,美國白宮29日回應,這項政策是積極舉措。美國媒體則普遍指出,中國政府正積極開展行動,應對人口快速老齡化的壓力。

  白宮稱中國二孩政策是積極舉措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決定,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歐內斯特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這項政策是積極舉措。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最近的政策變化,的確代表了積極的一步,我們也期待,生育限制能完全被廢除的那一天,美國仍然會繼續在全世界各地,反對強制性的生育限制政策。”

  美媒稱中國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

  美國媒體普遍認為,中國政府正積極開展行動,應對人口快速老齡化的壓力。《華爾街郵報》指出,目前中國的生育率僅1.4,遠低於美國和其他發達國家。2014年中國的勞動年齡人口,連續第三年下降,65歲以上老年人,已占總人口的十分之一,因此二孩政策將有助解決勞動力短缺的長期問題。《紐約時報》則指出, 中國在2013年實施單獨二孩政策,但截至今年5月底,全國僅12%的合格夫妻申請再生育。二孩政策的全面實施,可望提升生育率,但不太可能讓中國出現嬰兒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