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IS“蒙娜麗莎”或在土耳其發動恐怖攻擊

2015-10-28
来源:鳳凰資訊

  名為斯洛波賈努克(Walentina Slobodjanuk)的疑似伊斯蘭國戰士。 歐新社資料照片

  據台媒報道:土耳其通緝自敘利亞入境的4名疑似“伊斯蘭國”(IS)戰士,其中1名20歲女子被稱為“帶著宛如蒙娜麗莎微笑的美麗恐怖分子”。另據報道,伊斯蘭國正組織新的女子自殺隊執行攻擊。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絡版報道,根據歐洲新聞圖片社(EPA),這名女子名為斯洛波賈努克(Walentina Slobodjanuk),據信1995年出生在哈薩克。土耳其警方擔心她可能參與境內大型恐怖攻擊,因而追緝她。

  在未標明日期的通緝照片中,20歲的斯洛波賈努克帶著黑色頭巾,臉上掛著謎樣的微笑,可比擬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

  土耳其當地媒體和安全部隊指出,通緝的4名疑似聖戰士據信安排要在土耳其劫機或挾持船艦,或發動大型恐襲。

  《每日郵報》也報道,在伊斯蘭國(IS)掌控的拉卡市(Raqqa),消息人士發現,伊斯蘭國現轉向征用女性,施加訓練從事死亡攻擊。

  他們以大筆錢利誘一名埃及女性,還承諾她如成為伊斯蘭國的自殺炸彈客,“可到天堂與丈夫團聚”。

  據信“伊斯蘭國”相信女性較不會引起懷疑,將訓練新的聖戰新娘自殺隊執行死亡炸彈攻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