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日媒:看歐洲手段迭出搶中國遊客

2015-10-22
来源:環球網

  中國遊客已在全球范圍內成為一個顯著話題,熱度持續升高。據日經中文網10月21日報道,歐洲各國正在完善相關政策,努力招攬中國等新興國家的遊客來本國旅遊,以吸引購買力旺盛的新興國家遊客在本國消費,為經濟注入新活力。

  報道稱,當前,歐洲各國正在努力簡化簽證的發放程序,努力為新興國家遊客打造舒適的旅遊環境。

  便捷簽證手續

  據報道,2014年,赴法遊客約為8400萬人,位居世界第一。法國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將赴法遊客人數提高至1億人的目標。為此,法國從2014年起實行了對中國遊客48小時內發放簽證的新制度,並將該制度的適用對象擴大至土耳其、印度尼西亞和新加坡等國。此外,法國還計劃2017年開始辦理網絡簽證手續,以方便遊客赴法。

  其他國家也不甘落後。意大利已在2014年表示將向中國人發放簽證的時間縮短為36小時,此前一般需要5天。西班牙也將簽證發放所需時間原則上縮短為48小時。英國則開始對滿足條件的中國人24小時內發放簽證。

  打造舒適旅遊

  法國等國家也在努力打造更為舒適的旅遊,如環境酒店早餐中針對中國遊客飲食習慣增加了米飯,商場中也配有中文廣播等。2015年8月,法國政府公布了強化醫療旅遊的具體政策。預計今後5年,旅遊業將為法國帶來20億歐元的新增經濟效益,約能最多新增就業崗位3萬個。

  中國遊客消費能力強,歐洲國家紛表歡迎

  中國遊客在海外的消費能力十分強大。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的統計,2012年起中國遊客的境外支出一直穩居世界第一。2014年同比增長27%,達1650億美元,比第二位的美國多出500多億美元。

  報道稱,中國人在日本主要購買家電產品等,而在歐洲買的多是奢侈品和化妝品,傾向性有所不同。據咨詢公司貝恩(Bain&Company)統計,中國人的消費占了全世界奢侈品市場的30%,並有一半在國外購買。一名法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奢侈品牌總部雲集的歐洲各國都在強烈希望吸引中國人前來旅遊,“為經濟注入強心劑”。

  有調查顯示,目前赴海外旅遊的中國人為1.2億人,2020年將達到2億人。這樣看來,中國遊客的確是個潛在的龐大市場。

  據悉,5月8日,中國某集團組織半數員工約6400人去法國旅遊,在巴黎包下了多達140座賓館,包括住宿費等共消費了旅遊費約1300萬歐元。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在法國外交部熱情招待了該企業負責人,並稱,這是歐洲曆史上單團人數最多的一次旅行,有助於低迷的法國經濟複蘇。

  穩居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市場的中國成了各國旅遊業眼中的“香餑餑”。難怪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曾直言:“如果有一天,《時代周刊》將中國遊客作為封面人物,我絲毫不會驚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