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菲否認發現馬航客機殘骸傳言:未發現可疑物

2015-10-14
来源:新華網

  菲律賓警方13日發表聲明,否認一些媒體關於菲南部小島發現疑似馬航客機殘骸的報道。

  馬來西亞媒體先前報道,警方上周末接到一名菲律賓男子報告,稱其親屬在菲南部塔維-塔維島上發現客機殘骸,且駕駛艙和客艙的座位上均有被安全帶固定的遺骸。此外,這名親屬還發現一面馬來西亞國旗。

  這些情況引發有關殘骸為馬航370客機的猜測。盡管可信度不高,但還是有不少媒體予以轉載並報道。

  塔維-塔維島警方官員格倫·羅伊·加博爾接受法新社記者電話采訪時否認上述猜測,稱警方在島上沒有發現任何殘骸。

  “我調派人員去殘骸應該在的地方,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物,”加博爾說,有關傳言應該不實,如果客機落到島上,當地居民應該早就發現了,“我們問了居民,他們也沒有看到任何東西”。

  另據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援引馬來西亞警方高官哈立德·阿布-巴卡爾的話報道,菲律賓方面已經正式通報馬方,有關傳言不實。

  2014年3月8日淩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空域交界處與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聯系,一直下落不明。機上共有227名乘客,其中有154名中國人。馬來西亞官方後來宣布MH370失事。

  今年7月29日,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出現一塊形似飛機機翼的殘骸。馬來西亞官方此後宣布,被發現飛機殘骸經確認屬於馬航MH370航班客機。(徐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