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美國邀伊朗參與結束敘內戰談判

2015-10-29
来源:新華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9日報道稱,美國政府雙管齊下,從外交途徑邀請伊朗參與本月30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結束敘利亞內戰談判,從軍事途徑增加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實施空襲,甚至考慮地面襲擊。

  30日的維也納談判希望能為敘利亞創建一個過渡性團結政府,並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台鋪平道路,進而終結敘利亞持續了4年多的內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伊朗參與談判的邀請,伊朗領導人可以接受這個邀請,這確實是一個多邊邀請。”

  美國官員沒有說明將由哪一國向德黑蘭發出邀請,也不知道德黑蘭會否接受。不過,邀請伊朗參與談判可能激怒伊朗死敵、美國盟友沙特阿拉伯。

  美國總統奧巴馬27日給沙特國王薩勒曼打電話。白宮沒有說明奧巴馬是否為邀請伊朗而安撫沙特。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卡特27日在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上說,如果美軍看到命中“伊斯蘭國”組織目標的機會,美軍不會害怕采取“直接地面行動”。

  美國政府目前沒有派出地面部隊支援敘利亞叛軍和庫爾德武裝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聖戰部隊,但在伊拉克仍有3500名軍人。

  盡管這支美軍部隊主要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培訓和咨詢,但最近牽扯入伊拉克打擊聖戰分子的戰事。一支美軍突擊隊於本月22日突襲伊拉克北部的聖戰分子,救出約70名人質,1名美軍特種部隊人員死亡。卡特當時說,美軍接下來可能展開更多類似軍事行動。

  卡特27日在聽證會上說:“我們預計將加強我們的空襲行動,包括出動更多美軍和盟軍的飛機,以更密集和更強大的火力襲擊“伊斯蘭國”組織目標。這包括隨著我們的情報工作改進,將對“伊斯蘭國”組織高價值目標展開更多空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