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炸“伊斯蘭國” 普京在伊拉克贏人氣

2015-10-14
来源:新華社

  盡管俄羅斯現階段僅在敘利亞轟炸“伊斯蘭國”,在同樣飽受這一極端組織蹂躪之苦的伊拉克,俄總統普京卻人氣日高,不少當地民眾對美國主導的多國聯合打擊行動效果失望,希望俄方把空襲范圍擴大至伊拉克。

  畫家穆罕默德·卡裏姆·尼哈亞是普京的擁躉。在位於巴格達的畫室,他從互聯網下載一幅普京照片,以此為參照創作了一幅普京肖像畫,正在最後潤色。

  “我一直在等俄羅斯加入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列,”尼哈亞告訴法新社記者,“他們的行動有效果,而美國及其盟友轟炸了一年卻毫不見效。”

  畫室外,一名無業青年同意尼哈亞的看法,說道:“我們不需要什么國際聯盟,我們只需要俄羅斯。我們會宰羊歡迎他們。”

  美國主導的多國聯盟去年8月和9月先後開始轟炸盤踞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武裝,試圖制止這一極端組織擴張勢頭,但是成效不彰。俄羅斯今年9月30日開始在敘發動打擊。按照敘利亞駐俄羅斯大使裏亞德·哈達德的說法,俄軍一周內就炸毀“伊斯蘭國”約40%的基礎設施,使美國及其盟友一年的空襲效果“相形見絀”。

  法新社分析,許多伊拉克人把美國視為占領軍,而認為俄羅斯較為中立。另外,雖然薩達姆·侯賽因倒台多年,伊拉克人對政治強人的崇拜心理仍未消失,普京多年來塑造的硬漢形象在伊拉克也深得人心。

  普京在伊拉克的人氣從社交網絡可見一斑。一些網民用普京肖像作為自己在社交網站的賬戶頭像;有人主張授予普京伊拉克“榮譽公民”身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