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美國石油巨頭:俄羅斯介入敘利亞或影響油價

2015-10-12
来源:中國網

  據俄羅斯媒體10月9日報道,俄羅斯介入敘利亞不僅會帶來政治影響,對俄羅斯更重要的是它還會帶來經濟影響。一位著名的西方投資者猜測,俄羅斯空軍行動最終會影響石油市場。

  據俄新社報道,美國石油巨頭、BP資本管理公司董事長布恩皮肯斯(Boone Pickens)在接受媒體采訪時發表了上述觀點。皮肯斯從事石油貿易近50年,因此他的話預示著即將發生的變化。

  據他說,俄羅斯是中東地區的“新長官”。因此皮肯斯認為,在這特殊時期沙特阿拉伯迫於俄羅斯的壓力可能會減少石油的開采量,導致國際石油價格上漲。

  一些分析學家認為,為了與俄羅斯惡鬥,沙特之前並沒有減少石油的開采量。皮肯斯認為,如今自從俄羅斯來到該地區後,沙特阿拉伯有可能不得不向俄羅斯作出妥協。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國際油價一直穩步上漲,因此,WTI原油價格將自七月份以來首次超過每桶50美元。

  在油價上漲的背景下盧布彙率也得到上漲。十月的第一周對盧布來說是成功逆襲的一周。美元兌盧布的彙率從一比65.9下降到一比62.7。而歐元兌盧布彙率從一比73.7下降到一比70.4。此外,在本周二的交易中歐元兌盧布報不到70,而美元兌盧布報低於62。

  俄羅斯國內有關專家同樣解釋道,由於俄羅斯軍事介入敘利亞,國際油價出現漲幅,同時美元彙率下跌。因此,盧布應該“感謝”油價的快速上漲。石油價格自十月初以來上漲了5美元。現在每桶價格為52.6美元。早前曾預測每桶石油價格將跌至20美元。(玄松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