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美國財長:中國不該如此依賴出口

2015-08-24
来源:海外網
美國財政部長Jacob Lew。

  美國財政部長Jacob Lew。

  在人民幣貶值一周之後,美國財政部長敦促中國稱,中國經濟不要再如此依賴出口。

  上周人民幣兌美元突然面值,這立即增加了中國出口產品對美國自造產品的競爭優勢。中國人民幣貶值的目的就是讓市場在人民幣匯率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美國財政部長Jacob Lew敦促中國繼續進行經濟改革,把中國經濟從依賴出口轉向依賴內需消費,這種轉變對中美都有利。

  美國財政部長久以來鼓勵中國和其它出口國采取改革措施,通過改革實現經濟增長從依賴出口到依賴消費的轉型。美國重申這一觀點,希望中國朝這著這個轉型改革。

  在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背景下,美國國會中中國批評者把人民幣貶值看作提振出口抑制進口的動作。

  中國公布的8月份制造業PMI數據創77個月新低,連續6個月處在枯榮線以下,這導致了亞洲和歐洲股市暴跌,同時美國股市也不能逃離暴跌的命運。

  美國財政部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起推動中國降息、放松對匯率和資本流動的限制,這些措施有助於把人民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