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0多名投資者對亞視感興趣

2014-12-31
来源:香港商报
亚视管理层及老臣子会见传媒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亞洲電視昨午舉行員工大會,交代公司最新情況。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在會後表示,目前是亞視成立57年來「最關鍵一戰」,對無法準時出糧感抱歉,但不希望因此令亞視成為全球第一家因播放問題未能符合廣播條例被吊銷牌照的電視臺;他並透露,過去一段時間有10多名投資者對投資亞視有「濃烈興趣」,期望亞視轉手交易可於未來兩個月內完成,認為未來一定會有曙光,呼籲員工與亞視共渡難關。
 
  可讓全港見識亞視力量
 
  葉家寶昨日於員工大會後,聯同多名管理層召開簡報會。他形容目前是亞視57年來「最關鍵一戰」,由9月延遲出糧起,他就憂心忡忡,睡不安寧,他作為管理層、員工及執董身兼多職,自覺未有做好執董角色,對於無法令員工準時出糧感抱歉,並對大部分員工堅守崗位,熱愛媒體工作的心態致衷心感謝,呼籲員工齊心救亞視,繼續迎難而上。
 
  他又以2003年香港陷入「沙士」危機作比喻指,當年香港也是一片黑暗、絕望,但未幾已重現光明,甚至愈來愈好,認為亞視只要過了這關,未來只會更好:「We shall overcome」,希望亞視員工繼續努力,讓全港見識亞視的力量。

  曾晤王維基談節目合作
 
  他直言,自己與亞視可謂共同成長,由讀書起到今時今日,共度20多個寒暑,故不希望因無法準時出糧,令亞視成為全球第一家因播放問題未能符合廣播條例而被吊銷牌照的電視臺。
 
  葉家寶透露,過去一段時間有10多名投資者對投資亞視有「濃烈興趣」,亞洲擁有的免費電視牌照的確對買家有吸引力,他已交予有關部門跟進接洽,亞視交易是大宗買賣,要完成大概要兩個月,他又承認的確曾與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見面,不過只是談論節目合作事宜。
 
  「船長精神」留守至最後
 
  被問到什麼時候可發放剩餘的薪金,葉家寶解釋,亞視仍有繼續營運,有廣告收入,另外亦有計劃變賣部分閒置的資產,相信員工可在明年1月初獲發放11月剩餘的半份薪金,而12月的薪金則仍在計算中,有機會很快發放。
 
  被問到亞視新聞部部分員工將在1月1日離職,亞視新聞部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劉瀾昌表示,新聞部近日有人發起連串行動,他支持並理解,得知有小部分員工會離職,但無法統計出實際人數,強調大部分員工具「船長精神」,即會守候至最後一刻。他透露,亞視已設立緊急應變小組,調配人手以符合廣播條例要求,他有信心亞視可在1月1日,甚至今後,繼續維持所有頻道24小時播放。
 
  員工代表信亞視有明天
 
  亞視助理副總裁趙汝強則透露,他是幾朝元老,今次是經歷過亞視「最危險的時刻」,不過有信心亞視會迎難而上;為了讓外界知道亞視會繼續努力,本港臺將會由下周一起播放全新節目《亞視我們這一家》,讓關心亞視的人理解到事件每日的最新動向。
 
  亞視員工代表、高級節目執行主任程啟光表示,已服務亞視半個世紀,可謂共同成長,對亞視有感謝,現時情況雖困難,但他會繼續堅守崗位,為廣大市民服務,相信亞視會有明天。
 
  藝人稱不會與公司解約
 
  另一代表、高級編審陳文康透露,由讀大學起,已在亞視工作超過10年,亞視員工的感情及情意結,非外界能明白,亞視給予他很多成長、學習的機會,令他懂得如何做一個好的製作人,現時亞視情況危急,他更加要畀機會亞視,只要相信就有希望。
 

  藝人蔡國威稱,暫未收到11月上半的薪金,但有其他同事已收到,他不會與亞視解約,但員工最怕都是無糧出,雖然管理層講了很多方法及心聲,但如果有「救亞視」路向的透明度及出糧時間表,相信員工會更安心為亞視打拼。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