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再推低收入津貼 12萬人受惠

2014-12-30
来源:巴士的报

   再推低收入津貼 增4人以上家庭12萬人受惠

  扶貧委員會通過,關愛基金再次向低收入住戶發放一次過生活津貼,並首次津貼4人或以上家庭,以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當局預留4.68億元,預料會有5.3萬戶、約12.6萬人受惠。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表示,計劃特別希望協助不受政府紓困措施涵蓋的N無人士,但無考慮恆常化計劃。
 
  
  
  重推計劃,津貼金額亦會增加,1人住戶增至4000元;2人住戶8000元;3人住戶1.1萬元,同時亦新增津貼4人或以上家庭,津貼劃一為1.3萬元。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居住於臨時房屋或是無家者;每月入息不得超過指定限額,即1人住戶為9670元、2人住戶為14970元、3人住戶為19820元,而4人住戶則為24750元。
 
  入息和租金限額亦有所放寬,以二人家庭為例,過去三個月平均月入限額為14970元,租金上限就是7485元。
 
  正居住私樓劏房、板間房、臨時房屋、工商業大廈劏房及露宿者等皆可申請,預計5萬3千戶,超過12萬人受惠,總開支達4億6千多萬。
 
  關愛基金小組主席羅致光指,項目與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無重疊,日後會保留項目。他亦表示,項目原意是幫助政策遺漏的基層人士,所以不打算把它恆常化。
 
  津貼下月起分階段接受申請,8月底截止。曾受惠的人士將會收到通知信,書面確認後亦會獲發新一期津貼,但如果住戶人數改變則要重新遞表,預料最快明年一月底收到津貼。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