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愛港之聲元旦嘉年華促和諧

2014-12-30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葉佩瑜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葉佩瑜報道:一年將過,今年香港經歷了很多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社會分歧甚大。網民團體「愛港之聲」有見及此,昨日宣布將於元旦日下午於遮打花園舉行「愛香港、愛鄰舍、愛家人」為主題的嘉年華。召集人高達斌表示,香港社會受「占領行動」影響,嚴重撕裂,希望市民可回歸文明,變回和諧共融,呼吁參加人士和平、理性集會。

  高達斌昨日於簡報會表示,「愛港之聲」於本周四,即元旦日下午於遮打花園舉行嘉年華,希望市民在「占中」后的撕裂中,變回和諧共融,呼吁參加人士和平、理性集會,重回政改討論;他又指,已邀請「占領者」到場討論,對方正在積極考慮中。

高達斌:修補撕裂關系

  他認為,「占中」直接反映了香港社會的問題,政府來年應檢討青年政策,又建議推行國民教育,并訂立中史為必修科。最重要的是,香港問題不單是內部,更是中國與香港兩地關系的撕裂,港人不想被稱呼為「港燦」,正如內地人亦不喜歡被叫「蝗蟲」,港人與內地人在同一土地,流著一樣的血脈,實在不應因部分人刻意破壞,而影響關系;相信如香港配合中央政府,所有事均會愈變愈好,事半功倍。

  被問到「愛港之聲」會否參與更多政治活動,他強調自己不會參選,但「愛港之聲」已成功吸納了很多人,如果當中有人具有才華又有能力,希望參選區議會或立法會,「愛港之聲」必定會提供幫助。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