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執錢不还購手機 清潔工被捕

2014-12-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 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灣仔平安夜解款車跌錢案,「人繼續拉、錢繼續尋」。警方昨日再拘捕兩名涉嫌盜竊的執錢清潔工人,并立即押解疑犯返回寓所搜查,惟未有檢獲贓款,只尋回懷疑用「橫財」購買的智能手機,至今案中總共已有5人被捕。截至昨午4時半,累計已有45人,將共約791萬元款項交還警方處理,至今尚有少於一半,即700多萬元仍未尋回。
 
  昨日2人被捕45人還791萬
 
  昨日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鍾(68歲)及姓林(60歲),在灣仔區落網。據稱,兩人均在跌錢案現場附近告士打道近史釗域道一棟商業大廈任職清潔工人,因為「近水樓臺先得月」而惹上官非。警方暫時不排除解款車跌錢當日,除了上述兩名疑犯之外,同一公司另有其他員工有份「執錢」,現正作進一步調查,或會再有涉案人士被捕。
 
  昨日傍晚6時許,姓鍾男子被探員押返其位於香港仔漁光恏海港樓寓所搜屋,逗留約20分鐘后才離開。據悉,鍾某與家人同住上址,當日有人拾獲4000多元鈔票,即用該筆「橫財」購買一部價值4000元的智能手機,該手機已被探員檢走作證物;至於另一名姓林男子,據稱拾獲約3000元,稍后被其他探員押回位於九龍灣啟晴恏寓所搜屋。
 
  警吁拾獲鈔票者盡快交還
 
  事發於上周三平安夜,當日下午1時許,一輛「G4S」解款車途經灣仔告士打道時,側門突然打開,3個載有近半億鈔票的膠錢箱跌出路面,其中兩個爆開「飛出」大量鈔票到馬路上,觸發大批途人、司機沖出馬路執錢,在警方到場阻止前,已有約1500萬元鈔票不知所終,警方連日不斷追查,之前已先后拘捕3名男女涉嫌盜竊,3人均已獲準保釋候查。
 

  警方表示,截至昨午4時30分,共有45人將共約791萬元款項交還警方,加上在被捕人士家中起出的16.15萬元,已超過最初失款一半,但至今仍有約715萬元失款下落不明。警方呼吁任何人士如拾獲有關鈔票,應盡快交還,否則可能干犯盜竊罪。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