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個項目通過!廣東博士博士後創新賽初賽收官

2021-08-14 1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3日,2021年廣東「眾創杯」博士博士後創新賽初賽在廣州舉行。本賽事共有746個項目報名,最終初賽審核通過571個,其中企業組133個、團隊組438個。參賽項目圍繞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大多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帶動能力強、綜合效益好等特點。

    據悉,571個已通過資格審核的項目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領域以152個項目獨佔鰲頭,新一代信息技術和高端裝備製造分別以128個、102個居於二、三位;其他各產業領域數量分布分別是:新材料領域76個、新能源32個、節能環保32個、現代農業與食品30個、其他產業領域19個。

 對標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本屆賽事首次設置了「揭榜領題賽」,在企業和人才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裏,共徵集到了69項科研攻關課題。這些課題來自企業生產一線,聚焦關鍵核心技術和一些共性技術,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八大專業領域,涉及的項目資金總投入達4.6億元。針對這些難題,青年人才群體積極響應,短短時間內共有133個博士博士後團隊參賽應徵,並提交了技術解決方案。企業與人才的共同積極踴躍參與,將有望發揮博士博士後群體的科研創新專長,助力企業一線攻破關鍵瓶頸,突破技術制約,為推動廣東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將於今年11月19日在廣東舉辦。2021年廣東「眾創杯」博士博士後創新賽還將承擔為廣東省選拔國賽參賽選手的重任。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