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風在深交所創業板成功掛牌上市 江門市資本市場建設迎來「三喜臨門」

2021-08-13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江門新聞網消息,8月11日上午,廣東綠島風空氣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綠島風」)成功在深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這是江門市今年第三家A股上市掛牌企業,江門資本市場建設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迎來「三喜臨門」。市長吳曉暉、市領導鄭曉毅等領導嘉賓參加企業上市掛牌儀式,共同敲響開市寶鍾。

 江門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企業上市工作。去年以來,江門市大力實施「金種子」三年行動計劃,吸引頭部券商、基金及早介入對企業的培育,推動科技與金融資本有機對接,不斷加大對企業上市的政策扶持,助力更多江門企業登上資本市場舞台,大力推動「5+N」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

 「潮平岸闊催人進,風正揚帆正當時。」吳曉暉表示,綠島風的發展歷程是眾多企業在江門這片沃土不斷茁壯成長的縮影,此次成功上市將激勵江門市更多企業擁抱資本市場,借勢騰飛、做強做大。日前,《廣東省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印發,廣東省20個產業都將江門作為布局城市,其中8個戰略性產業將江門標註為「核心城市」,總數居廣東省地級市第二。接下來,江門市將堅定不移地實施工業立市、製造強市戰略,全力打造「5+N」先進製造業集群體系,支持上市企業發展壯大,並發揮好深交所江門資本市場服務基地的作用,推動更多「金種子」企業到深交所創業板「敲鐘」上市。

 綠島風董事長李清泉表示,作為江門市「5+N」產業集群中家電產業鏈的骨幹企業,公司將以上市為契機,進一步擴充產能,提升研發實力,加強渠道拓展和品牌建設,引進優秀人才,提升經營管理水平,努力將公司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室內通風系統企業。

 隨着綠島風成功上市,江門市境內外上市企業數量達到23家,其中境內上市企業達15家、香港上市企業8家。另有1家企業申報IPO並獲受理,4家企業進入廣東省證監局上市輔導,形成上市公司「雁形」後備梯隊,資本市場「江門板塊」持續壯大。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