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強烈譴責加方涉邁克爾案錯誤言論

2021-08-12 09: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消息,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昨日(11日)在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罪成,判處有期徒刑11年,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驅逐出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外長加爾諾等公然對案件妄加評論,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今日(12日)表示,加方粗暴干涉中國司法主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法。加方對中方的指責無理之極、荒謬之極、傲慢之極。我們對此表示極大憤慨,予以最強烈譴責。

 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有關法院嚴格依法審理案件,充分保障了邁克爾・斯帕弗各項訴訟權利,尊重並落實了加方探視、獲得通知等領事權,安排加方旁聽了案件宣判。中國是法治國家,中方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辦案,根本不存在所謂「任意拘押」。相反,加方罔顧孟晚舟事件政治屬性,充當美方幫兇,在孟晚舟女士未違反加任何法律的情況下將其拘押已近1000天,這才是真正的任意拘押!

 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加方一而再、再而三炒作涉加公民個案大搞「麥克風外交」,試圖拉幫結夥向中方施壓,完全是徒勞的。日前,加方糾集個別西方國家駐華外交官為其站台,甚至為加籍毒販「伸冤」張目,上演了一場拙劣的政治秀,實在令人不齒。實際上,在前不久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期間,90多個國家支持中方立場,反對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干涉中國內政。這才代表了國際社會的正義聲音!

 中方敦促加方認清形勢,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在法律問題上搞「雙重標準」,停止對中國攻擊抹黑,以免進一步損害中加關係。

111.pn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