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謳歌時代 深圳龍華文藝家暢談促進文藝大繁榮

2021-07-19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時代而歌,為奮鬥立傳!近日,深圳龍華區委宣傳部、區文聯在中國版畫博物館召開「謳歌時代 激勵奮鬥」龍華區文藝工作座談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激勵引領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挖掘龍華豐富多彩的文化資源,懷著對新的百年奮鬥目標的憧憬,投身時代潮流、辛勤耕耘創作、服務人民群眾,為打造「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發揮文藝界更大的作用,展現龍華文藝擔當。龍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二級巡視員黃啟鍵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會議指出,龍華區文聯成立三年來,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履行職能,強化政治引領,發揮各文藝家協會作用,開展文藝創作、文藝惠民,創作精品迭出、人才不斷湧現、活動豐富多彩,推動了龍華文藝事業的蓬勃發展。

 期間,全區文藝精品共獲得市級以上獎項882項,其中國家級100項、省級221項、市級561項。其中,版畫家協會作品獲第十屆廣東魯迅文學藝術獎;舞蹈《客家禧》獲得廣東省第六屆嶺南舞蹈大賽六項大獎, 入選央視深圳春晚;雜技家協會的原創魔術節目《秘境》斬獲第十一屆中國雜技金菊獎魔術節目獎;「百作賀百年」版畫展被文旅部評選為全國美術館精品展覽項目,深受各界好評。

 針對龍華區下一步文藝工作,龍華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啟鍵提出幾點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始終把握「三個導向」,確保文藝發展朝著正確的方向前行。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藝發展的政治導向,使其內化為人們的精神追求,外化為人們的自覺行動;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文藝創作導向,紮根人民,紮根生活,把最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人民;把握社會效益為首的文藝價值導向,始終堅守文藝作品的高品質,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應相統一;二是要突出「三個堅持」,增強文藝發展的內生動力。堅持崇德尚藝的同時,把創作生產優秀作品作為文藝工作的中心環節,圍繞重大主題,傳承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譜系,打造彰顯龍華特色的文藝作品,立足於「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發展脈絡,從敏銳、膽識、激情、創新等多個維度,開掘創作能力,講好新時代新征程故事,並同步推進文藝作品的數字傳播、文藝事業的國際化交流,不斷提升龍華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三是要做到「三個注重」,全面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注重組織建設,強化黨建引領文藝工作發展;注重體制創新,推動文藝各項事業迸發活力;注重扶持和服務保障,為文藝繁榮發展創造好的環境條件。(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