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PMQ「我地之間」繪本展 一趟與大自然同行的紙上旅程

2021-07-14 16:3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當世界停擺,地球依然故我──花開花謝,日出日落,陽光耀眼如初。大自然的生命循環,永不間歇。而人類,作為大自然的一部分,該扮演什麼角色?千古以來,這議題爭論不休。PMQ元創方正舉辦「我地之間」繪本展,讀者或可從中尋找到另一個角度去探討大自然和人類之間的種種關係及可能。

 展出逾70本世界繪本

 策展團隊以大自然為主線,精選70多本來自歐美、日本、韓國等地的繪本,透過「我地相遇」、「我地相知」、「我地相惜」三大主題分類,讓人在繪本閱讀中,感知大自然的美,並呈現當代繪本設計的多元及創意。

 書單中,有以平行時空敘事的《山是我的家:牧羊人與狼的雙向思考故事》和《Forêt des frères》,有無字書《鯨魚日》和用上虛構昆蟲語言的《Du Iz Tak?》,有利用剪紙技術或立體紙藝說故事的精美創作《Garden Jungle》、《Our World: A First Book of Geography》,也有需要透過翻頁動作帶來沉浸式閱讀體驗的《鳥落地後》等,讓讀者經歷一次心靈和視覺的旅行。

 設有三個工作坊

 是次展覽設有多個工作坊,讓觀者從身體力行中感受自然之美。逢周末舉行的繪本展覽導賞,由導賞員親身解說策展概念,並與參加者共讀繪本選書;7月17日,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的Vanessa會以兩本大自然為題材的繪本作引子,配合互動遊戲引導參加者辨認雀鳥,認識香港的自然生態環境;7月24日,天然染及服飾創作單位Beely Daily的Grace、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OWLHK)導師在「繪本共讀‧ 走入自然」工作坊,將帶領參加者遊走上環街道,觀察城市常見的植物種類,並利用布碎和沿途執拾的素材,製作大自然書籤;有興趣參加的讀者,可留意PMQ Facebook的詳情公布。(記者:Cyan)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8月1日
時間:早上11:00至晚上7:00
地點:PMQ元創方A座7樓S710-S711室
費用:免費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