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 緬甸擬建立37個隔離中心

2021-06-13 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緬甸公共衛生專家、衛生與體育部新聞發言人欽欽基博士於當地時間12日對媒體表示,鑒於目前緬甸新冠疫情加速蔓延,衛生與體育部計劃在全國範圍內建立37個隔離中心,其中的22個位於最大城市仰光。

 欽欽基說:「目前緬甸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是實皆省,其次是欽邦,第三是仰光省,其中仰光的人口密度非常大,一旦疫情蔓延,將很難防控,所以目前計劃在仰光的22個鎮區建立隔離中心,將有症狀的疑似感染患者和輕症確診患者安排在隔離中心,重症患者和年長的患者則進入醫院治療,減輕醫療機構的壓力。」欽欽基補充說,衛生與體育部計劃在全國範圍內建立37個隔離中心。

 2020年緬甸在全國各主要城市的學校、展覽中心、體育場建立了上千個臨時的隔離中心,隨後因確診患者人數減少逐步拆除。

 緬甸目前累計確診145064例;累計治癒132765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