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見菅義偉 重申支持東京奧運會

2021-06-13 16:05
來源:香港商報

    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在英國康沃爾G7峰會會場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磋商。菅義偉表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採取萬全的防疫措施,實現安全安心的大賽」,強調將採取徹底的新冠肺炎應對策略。

    兩位首腦利用峰會會議前後的時間,以入座或站著交談的方式斷斷續續總計進行了約10分鐘磋商。白宮表示,拜登表示支持菅義偉。

    拜登還表示,以為東京奧運而積極訓練的美國運動員為榮,「他們將在奧運精神下,以最佳狀態競爭」。根據白宮發表的聲明,兩位領袖也討論了新冠肺炎應對、朝鮮、中國、氣候變化以及台海等議題。兩人同意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以及東盟的作用。

    2020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一年,預計會在今年7月23日登場。但至今大部分日本民眾、許多企業和醫療人員,仍反對如期舉行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Seiko Hashimoto)11日曾表示,若是七國集團能夠支持東京夏季奧運按照計劃舉行,將會非常「感激」。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