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姬莉絲高娃法網女單封後

2021-06-13 15:30
來源:香港商報

    202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12日舉行女子單打決賽,來自捷克的「超級黑馬」姬莉絲高娃(Barbora Krejcikova)周六(12日)在法國公開賽女單決賽以盤數2:1力克俄羅斯的柏芙尤真高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奪得冠軍。

    姬莉絲高娃現年25歲,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以非種子選手身份闖入決賽。對手是29歲的柏芙尤真高娃,目前的世界排名第32位,她是賽會第31號種子選手。兩人都被認為是2021年法網的黑馬選手,之前亦從未殺入過大滿貫女單四強。

    姬莉絲高娃雖然首局即送出兩記發球雙錯誤遭對手「破發」,不過很快便扭轉局面,竟連下6局以6:1拔下頭籌。柏芙尤真高娃經調整後在第2盤提升狀態和手感,以6:2扳成平手,進入決勝盤,雙方爭持激烈,表現較「硬淨」的姬莉絲高娃在第8局「破發」佔得先機,最終以6:4奠勝捧盃。

    姬莉絲高娃今日(13日)還將出戰女雙決賽,夥拍同胞辛妮亞科娃(Katerina Siniakova),硬撼波蘭施維迪(Iga Swiątek)和美國珊迪絲(Bethanie Mattek-Sands)。姬莉絲高娃曾高踞雙打世界第一,2018年贏得法網及溫布頓女雙錦標,但此前她的單打成績平平。今次單打奪冠,意味她在女單、女雙及混雙均曾奪「貫」。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