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G7發表聲明 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年度大會

2021-06-13 15:47
來源:香港商報

    日本參議院11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也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菅義偉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舉行的G7峰會第2天會議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O年度大會,即WHA。菅義偉談說,「在全球因應傳染病之際,不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另外,菅義偉亦贊同進一步調查新冠肺炎起源有必要性。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21日曾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捍衛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