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下周舉行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將出席

2021-04-18 09:11
來源:香港商報

    泰國外交部今天表示,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將於下周參加印尼雅加達舉行的東南亞國家聯盟領袖峰會,這將是緬甸國內2月1日發生政權變動以來,敏昂萊的首度出訪。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今天告訴媒體:「多名領袖已經證實將會出席,當中包括緬甸的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領袖峰會4月24日將在雅加達舉行,預期將解決政變後緬甸當前的危機。東盟多個成員國此前呼籲緬甸軍方讓國內局勢降溫。

    17日,即當地傳統新年的第一日,緬甸軍政府特赦來自全國各地超過23100名囚犯,大部分是在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前已經被囚禁的人。

    同日,包括被罷黜國會議員在內的民主派人士宣布成立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成員包括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 )、反政變抗議領袖及少數民族代表。全國團結政府表示,它是緬甸合法的政治當局,呼籲國際社會予以承認及東盟邀請參加峰會,拒絕讓敏昂萊參加。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