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互相驅逐一名對方外交人員

2021-04-18 03: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俄羅斯外交部17日宣布驅逐一名烏克蘭外交人員。作為回應,烏克蘭外交部當天也宣布驅逐一名俄羅斯外交人員。

 17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布消息稱,該局於16日在聖彼得堡拘捕了烏克蘭駐聖彼得堡總領館領事索索紐克。

 消息說,索索紐克當時與一名俄羅斯公民會面。他在從這名俄公民處獲取含有俄安全局和執法部門數據庫信息時被當場拘留。

 消息稱,索索紐克行為與外交人員身份不符,對俄羅斯具有明顯敵意。俄方將根據國際法對其採取措施。

 當天,俄外交部網站發布公告稱,俄外交部17日召見烏克蘭駐俄臨時代辦波科季洛並宣布不希望索索紐克繼續留在俄境內,建議索索紐克從4月19日開始的72小時內離境。

 烏克蘭外交部17日發布公告稱,安全局勢和反烏宣傳升級的背景下,俄方繼續對烏克蘭外交人員進行挑釁。烏方對俄方此舉表示抗議並否認對索索紐克的指控。

 烏克蘭外交部公告表示,作為回應,俄羅斯駐烏克蘭使館的一名高級外交人員必須從4月19日開始的72小時內離開烏克蘭。

 近期俄羅斯與烏克蘭關係緊張。烏克蘭方面稱,俄方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軍隊,對烏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俄方則回應稱,俄烏邊境的俄羅斯軍隊位於俄境內,對任何人都不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