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行拿破侖去世200周年紀念郵票

2021-04-18 08:48
來源:中新社

    當地時間4月17日,法國發行拿破侖去世200周年紀念郵票。

    該套郵票以小全張的形式印制,每張售價3歐元。全套郵票共2枚,每枚郵票面值1.5歐元,採用雕刻版印刷。郵票分別展示了拿破侖的蕭像和他眺望遠方的畫作。郵票上印有拿破侖的生卒年份:1769年至1821年。

     當天啟用的郵票首日戳分三款,雕刻三個不同地點,分別是阿雅克蕭、巴黎和楓丹白露。這三個地點均對拿破侖具有重要意義,阿雅克蕭是拿破侖的出生地;巴黎曾見證拿破侖走向其政治生涯的巔峰;而楓丹白露則見證了拿破侖的遜位。另外,正式發行的郵票與今年年初公布的郵票圖稿相比,增加了很多金色邊飾圖案。

    該套郵票的發行是法國紀念拿破侖去世200周年活動的一部分。法國郵政原本計劃舉行郵票首發式等相關活動,但由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被迫取消。原定當天同時發行的一款特制小版張也未能按期面世。

    法國曾於2019年發行拿破侖誕生250周年紀念郵票一套4枚,該套郵票反映的是和拿破侖早年生活相關的重要歷史建築,其中包括阿雅克蕭的拿破侖故居,布里埃納軍事學院、巴黎軍事學院和瓦朗斯炮兵學校。該款紀念郵票目前仍在向公眾銷售。

    法國多家博物館等文化場所原計劃舉辦展覽等活動紀念拿破侖去世200周年,但由於疫情原因不得不推遲舉行或改為線上舉辦。由於法國社會各界對於如何評價拿破侖存在一定爭議,加之防疫管制措施的影響,可能難以舉辦大型紀念活動。

    拿破侖於1769年8月15日生於法國科西嘉島阿雅克蕭,他對法國和歐洲乃至世界的影響深遠。1815年拿破侖兵敗滑鐵盧後被流放至聖赫勒拿島並於1821年5月5日在那里病故。拿破侖靈柩後來被安葬在巴黎榮軍院。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