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海關深挖紅色資源 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04-17 04:08
來源:香港商報

 深圳海關認真貫徹落實倪岳峰署長關於充分運用全國海關紅色資源,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批示精神,深入挖掘深圳海關紅色資源,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追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奮進「十四五」、建功新征程。

 深圳海關組織集體參觀東江縱隊紀念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深挖關區紅色資源,培育打造深圳海關陳列館(深圳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三門島關史展覽館等紅色教育基地,就近就便開展體驗式學習教育;開展「重走海關路奮進新征程」系列活動,通過重走百年羅湖橋、「綠色生命線」文錦渡口岸、筍崗「三趟快車」等海關舊址,以現場講解、身心體驗、交流座談等方式,學習深關百年發展史,引導廣大黨員深入了解黨領導下的深關人接續奮鬥、砥礪前行的歷程。

 同時,深圳海關發揮關區紅色資源的特色優勢,打造一批「線下+線上」紅色課堂。在「線下」,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黨史專題學習,邀請知名中共黨史專家講黨史,開設「重溫紅色書信牢記初心使命」專題黨課,並深入開展交流研討。在「線上」,在深圳海關政工網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推出「雲展廳」「微課堂」,為廣大關員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料,進一步深化學習效果。

 此外,深圳海關還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開展「紅心向黨--不忘來時路建功新征程」主題活動,發揮以點帶面、以面帶全的引領示範作用。(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