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破獲18年前命案:男子殺人後埋屍自家院中

2021-04-07 11:38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7日消息,18年前,梁某某殺人後埋屍自家院中,隨後走上逃亡路。記者7日從山西晉中介休市公安局獲悉,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在廣東省東莞市落網。至此,18年前命案積案告破。

 2003年11月24日,介休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稱:該市城關鎮羅王莊村有人失蹤。接報後,民警趕往現場,經走訪調查發現,2003年11月23日19時30分許,張某某駕駛摩托車,與同村村民梁某某外出未歸。

 次日,民警在梁某某家中發現血跡,並在梁某某家院子西牆牆根處挖出張某某的屍體,現場沒有發現張某某的摩托車,梁某某也不知去向。根據初步調查,警方判斷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隨即成立專案組,對梁某某展開抓捕。

 專案組民警摸排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極有可能持假證件潛逃至廣東省東莞市。專案組民警多次前往東莞市展開抓捕,但都沒有發現梁某某。

 18年來,專案組民警已更換數批,但破案決心始終未變,他們梳理涉及該案的每一條線索,先後前往廣東、陝西等地對梁某某可能藏匿的地點進行摸排調查,並對梁某某上網追逃,後又公開懸賞。

 公安部「雲劍行動」開展以來,介休市公安局重新調整專案組民警,再次對該案進行專門研討,重新梳理分析梁某某的社會關係,並同梁某某可能藏匿地的公安機關聯繫。

 2021年3月,專案組民警獲悉在東莞市發現梁某某蹤跡,隨即奔赴東莞市展開調查。3月13日,介休警方在東莞警方的協助下,抓獲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40歲,山西介休人)。

 起初,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抱有僥幸心理,拒不向警方交代其真實身份。在事實與證據面前,梁某某心理防線崩潰,承認其真實身份,並交代其因瑣事將同村村民張某某殺害,駕駛受害人摩托車潛逃的犯罪事實。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已被押解回介休,並被介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