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港人急需外傭 僱主組織冀減接種疫苗外傭檢疫日數

2021-04-07 1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來自菲律賓的輸入個案增加,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不少港人僱主都急需外傭,冀港府可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商討,減少已接種疫苗的外傭抵港後的檢疫時間。

 廖翠蘭指,很多菲律賓來港的航班取消,不少已辦好手續等候來港的外傭最終未能出發,協會已與菲律賓當局商討,冀可讓出國打工的菲傭優先接種疫苗,相信即使要僱主承擔打針費用,僱主都願意。她說,若菲律賓來港的航班全面停航,大批外傭將被逼滯留,不少急需外傭的港人僱主會「好慘」。

 廖翠蘭續指,不少港人僱主都急需外傭,而現時僱主已花費約2萬元,安排抵港的外傭隔離檢疫21日。而印尼方面已優先為出國打工的人士免費接種疫苗,冀特區政府可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商討,減少已接種疫苗外傭在抵港後的檢疫日數。

 另外,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菲律賓近日輸入個案大增,可反映當地測試未夠準確。她坦言不少僱主擔心,不再聘請在菲律賓的傭工,傾向聘請因斷約或滿約而留在本港的外傭。容馬珊兒指,如果禁止菲律賓航班來港,對部分家庭有一定影響,但認同要考慮香港整體疫情。

 容馬珊兒又指,應否要求外傭抵港前打疫苗要由當地政府決定,不過,她認同打疫苗對外傭亦有保障。她表示,目前外傭來港前是「零支出」,如果疫苗費用都是由僱主支付,一旦出現副作用,要考慮責任誰屬。(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