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總統駁回總理解除軍隊總參謀長職務提案

2021-02-28 03:33
來源:新華社

 亞美尼亞總統府27日發表聲明說,總統薩爾基相當天駁回總理帕希尼揚提交的解除軍隊總參謀長職務提案,強調總統不支持任何政治力量,「僅根據國家利益作出決定」。

 聲明說,經過與相關部門的討論磋商,總統認為總理的提案違反憲法。當前局勢的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必須尋求系統性、綜合性的解決辦法。

 聲明說,「無視國家當前具體狀況、通過頻繁人員變動無法解決問題」。

 據亞美尼亞通訊社報道,亞軍總參謀部25日發表聲明,要求帕希尼揚及其內閣辭職,稱「政府施政不力和錯誤的外交政策導致國家處於毀滅邊緣」。針對這一局面,帕希尼揚以「企圖政變」為由,宣布解除總參謀長加斯帕良的職務。

 另據俄羅斯總統網站25日發布的聲明,應亞美尼亞方面提議,俄總統普京當天與帕希尼揚通電話,討論了亞美尼亞國內最新出現的緊張局勢。普京呼籲亞各方保持克制,在法律框架內解決矛盾,緩解當前緊張局勢,維護秩序和穩定。

 按照亞美尼亞憲法,總理解除總參謀長職務的提案要經總統批准才能生效,總統有權在3天內駁回提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