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國疫苗抵達莫桑比克 莫總理表示感謝

2021-02-27 20:55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4日下午,中國政府援贈莫桑比克的新冠病毒疫苗抵達莫桑比克首都馬普托。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王賀軍與莫桑比克總理多羅薩里奧赴馬普托國際機場迎接疫苗並舉行交接儀式。本次抵達莫桑比克的疫苗將主要為在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接種。

 莫桑比克自2020年3月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至今已經累計確診超過57000例,累計死亡超過600例,對疫苗有着急切的需求。

 本次運抵莫桑比克的疫苗,也正是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關於讓中國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產品的莊嚴承諾,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

 交接儀式上,王賀軍大使與莫桑比克總理多羅薩里奧進行了發言。莫桑比克總理代表莫桑比克總統紐西、莫桑比克政府和人民對中國表示感謝,並期望和中國加強在共同抗疫方面的合作。他還稱,中國的這一舉動顯示了(中國人民)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與莫桑比克人民的兄弟情義。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