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武裝分子夜闖中學 劫持300名女學生

2021-02-27 14: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非洲尼日利亞一間中學被武裝分子闖入,逾300名女學生被擄走,尼日利亞總統和聯合國譴責事件。

 事發在尼日利亞西北部扎姆法拉州,恐怖分子2月25日夜襲擊了塔拉塔馬法拉區一所女子中學。現有信息顯示,數十名武裝分子攻擊了學校旁邊的軍方崗哨,隨後衝入學校,喚醒宿舍內睡夢中的女生,把她們帶走。老師點算人數後發現,三百一十多人下落不明,警方和軍方展開聯合搜救行動,有家長表示擔憂。

 當局下令暫時關閉扎姆法拉州所有寄宿學校。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譴責事件,認為是不人道且完全不可接受,指匪徒以無辜學童勒索,政府不會屈服,他強調會以人質安全為大前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透過發言人強烈譴責事件,促綁架一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尼日利亞北部治安不靖,曾發生多宗擄人勒索事件,最近一次是上星期,包括27名學生在內的42人,在卡加拉被擄走,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去年底,300名學生在坎卡拉被綁架,一周後才獲釋。

 2014年,極端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闖入尼日利亞一間學校,擄走200多名女學生,事件轟動全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