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政府副部長辦公室遭突襲破壞 與恐怖分子有關

2021-02-27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希臘當地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月26日,希臘文化和體育部副部長萊夫特里斯·阿弗基納基斯(Lefteris Avgenakis)位於克里特島伊拉克利翁的辦公室遭到一夥身份不明的人員破壞。

 襲擊者闖入辦公室後對財物進行破壞,並在牆上噴涂口號,以聲援正在獄中服刑的希臘左翼恐怖組織「11月17日」頭目迪米特里斯·庫福狄納斯(Dimitris Koufodinas)。

 阿弗基納基斯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譴責事件,形容是針對社會和議會民主的「政治暴力行為」。他說:「政府不會受到恐嚇或勒索,並將繼續堅定地捍衛法治。」他同時呼籲所有政黨譴責這一行為。

 數天前,位於雅典一家電視台的辦公室也曾遭到一夥身份不明人士的襲擊。襲擊的目的同樣是為了聲援正在獄中絕食的庫福狄納斯。

 庫福狄納斯要求當局將他從希臘中部多莫科斯監獄轉移到雅典市郊的科里達洛斯監獄,請求沒有得到滿足後,他開始了絕食抗議。據悉,庫福狄納斯從1月開始絕食,至今已經接近50天。由於現年62歲的庫福狄納斯健康狀況惡化,因此希臘司法當局根據拉米亞醫院醫生的建議,24日下令對他「強制餵食」。

 庫福狄納斯曾為恐怖組織「11月17日」成員,該組織從1975年到上世紀末,共暗殺包括美國中情局駐雅典辦公室主任、英國駐希臘武官在內的23人。庫福狄納斯被判處多個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