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塑膠垃圾焚燒加劇印度城市空氣污染

2021-02-27 23: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當地時間周五報道,海洋中的塑膠垃圾污染是一個眾所周知的問題,但新的資料顯示,塑膠也在增加印度城市的空氣污染。

 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困惑為什麼印度的一些地區如德里更容易出現濃煙。新的研究將其與空氣中幫助形成水滴的微小氯化物顆粒聯繫起來。在全球範圍內,由於海霧的影響,氯化物顆粒主要出現在靠近海岸的地方,但德里和印度內陸上空空氣中含有的氯化物顆粒遠遠超過預期。

 起初,人們認為來源是德里周圍回收電子產品的非法工廠單位,以及那些使用強鹽酸進行清洗和加工金屬的單位。但新的測量結果揭示了另一個來源:含有塑膠的家庭垃圾的燃燒。據估計,這些大量的氯化物是造成德里約一半煙霧事件的原因。

 印度城市的垃圾焚燒問題並沒有結束。有專家表示,額外的氯可能會促進不同空氣污染物之間的化學反應。這包括增加印度各地的地面臭氧。據估計,這已經使一些印度農作物的產量降低了20%至30%。(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