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應美國會通過涉港決議案:停止借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2021-02-26 17: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美國國會通過涉港決議案指責香港國安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相關指責完全違背客觀事實、完全罔顧香港民心,並敦促美方停止借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有記者問到,據報道,美國會眾院外委會審議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譴責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頒布和實施香港國安法等行為侵犯香港人權和自由,鼓勵拜登政府同盟友、夥伴協調追究中國政府責任。

 對此,汪文斌表示,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開啟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香港民眾再也不用受動盪和暴力威脅,能在安全環境中更好行使各項合法權利、享受充分的自由。近300萬香港市民自發籤名力挺香港國安法,近70%香港市民認為香港在國安法實施後更安全穩定,充分說明香港國安法深得人心。

 「美國會有關決議案對香港國安法的指責完全違背客觀事實、完全罔顧香港民心。」汪文斌說,美國自己有幾十部涉及國家安全的立法,有關決議案卻反對香港國安法,是赤裸裸地搞雙重標準,只會反映其虛偽本質。

 他進一步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我們敦促美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雙重標準,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尊重香港法治,停止審議推進有關涉港決議案,停止借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