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兩市分化 滬指漲0.59%創業板指跌超1%

2021-02-25 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5日,星期四,農曆正月十四。外圍市場走暖,隔夜美股收盤全線上漲,道琼斯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原因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維持超低利率,並繼續執行資產購買政策,市場有關通脹和美債的擔憂有所緩解。今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高開,不過,隨後出現短時調整,上證指數最低探低到3568點,之後開始回漲。創業板和深成指走勢類似,但相比上證指數走勢稍弱。午後市場再度下行,地產、金融等板塊支撐大盤,但3600點仍舊得而復失,創業板指則跌超1%重返3000點下方。

 行業板塊方面,房地產、保險、銀行、工程建設、水泥建材等漲幅靠前,化工行業、釀酒行業、塑膠製品、文教休閑、材料行業等跌幅靠前;租售同權、MLCC、賽馬概念、通用航空等概念板塊活躍。 

 受內地將對土地出讓實施更公開透明化的舉措影響,房地產板塊今日掀漲停潮,萬科A(32.99 +10.00%)、嘉凱城(8.32 +10.05%)、南國置業(2.35 +9.81%)、皇庭國際(3.09 +9.96%)、深深房A(7.91 +10.01%)、榮安地產(3.14 +10.18%)、金科股份(7.96 +9.94%)、保利地產(16.30 +9.99%)、華夏幸福(7.79 +10.03%)、神馬股份(13.71 +5.79%)、金地集團(13.49 +9.94%)、新城控股(50.26 +10.00%)、中房股份(3.85 +10.00%)、特發服務(40.64 +19.99%)、世茂股份(5.07 +9.98%)、蘇寧環球(5.03 +10.07%)、中南建設(8.99 +9.90%)、*ST新光(1.18 +5.36%)、*ST基礎(7.48 +5.06%)漲停。

 消息面上,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發展司、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負責同志共同主持召開2021年鋼鐵行業重點工作專題視頻會。會上重點介紹了2021年深入推進鋼鐵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工作,並聽取了重點產鋼省(市)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負責同志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巩固提升鋼鐵去產能成果,促進鋼鐵行業高質量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24日解除了前總統特朗普于2020年發布的「綠卡」凍結令。拜登24日發表聲明說,「綠卡」凍結令不僅阻止美國公民和已獲「綠卡」者與其家人在美團聚,「也損害了那些使用世界各地人才的美國行業」。「綠卡」即在美永久居留許可。2020年4月,特朗普政府以疫情期間保護本土就業為由,暫停「綠卡」發放,禁止在美國境外的「綠卡」申請者入境。2020年12月底,行將離任的特朗普將這一凍結令延長至今年3月底。

    機構看盤

 國信證券表示,由於市場總體估值不高,當前位置市場見頂的可能性較小,以往市場見頂往往都會出現「補漲」、「消滅低價股」等特徵,從而使得市場整體估值都較高;在市場整體不高,且經濟復蘇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我們認為後續行情會出現更多輪動和擴散的機會。

 巨豐投顧:當前整體的支撐和提振未變,牛市向好的格局就沒有發生變化。但階段性的,因為流動性驅動的減弱以及對高估值品種的擔憂,市場出現抱團股的鬆動以及風格的適當轉換,這也是情理之中。所以,在這個階段,缺少了流動性的刺激,指數趨勢性行情概率較低,風格轉換之際,更多的會迎來寬幅震蕩行情。也所以,這個時候,應該輕指數而重個股,個股的機會相應會多一些。

 源達:短期市場下跌空間不會過大,但市場情緒不佳的背景之下還需關注確定性機會,順周期方向出現分化,開始輪動,另外在交易通脹邏輯沒變,同時大宗商品並未明顯走弱的情況下,順周期依然是做多配置方向,後期可繼續關注順周期方向的補漲機會。

 廣州萬隆:市場短期大概率迎來反彈的節奏。從今日主線板塊走勢來看,資金從高位的周期股,切換到低位的大基建、大金融等板塊中,高低切換的跡象明顯。倉位配置上,可適當進行跟蹤配置低估值的大基建和大金融。而高位板塊個股,后市關注量能縮量的情況,如縮量到位,則可關注反彈的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