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漲1.07%重新站上3600點 房地產板塊活躍

2021-02-25 1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5日,星期四,農曆正月十四。外圍市場走暖,隔夜美股收盤全線上漲,道琼斯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原因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維持超低利率,並繼續執行資產購買政策,市場有關通脹和美債的擔憂有所緩解。今日,A股三大指數全線高開,不過,隨後出現短時調整,上證指數最低探低到3568點,之後開始回漲。創業板和深成指走勢類似,但相比上證指數走勢稍弱。

 盤面上,軍工板塊表現活躍,有色板塊再度分化,銀行、券商等金融股集體走強,地產、鋼鐵等周期股股價異動,掀漲停潮。三大指數一度集體漲超1%。總體上,資金偏向低市盈率低位股,賺錢效應逐步轉好。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1.07%,報3602.28點,深成指漲0.77%,報14985.48點,創業板指漲0.56%,報3024.3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790.8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出0.19億元。兩市57股漲停,0股跌停(含ST)。

 房地產板塊今日掀漲停潮,萬科A(32.99 +10.00%)、嘉凱城(8.32 +10.05%)、南國置業(2.35 +9.81%)、皇庭國際(3.09 +9.96%)、深深房A(7.91 +10.01%)、榮安地產(3.14 +10.18%)、金科股份(7.96 +9.94%)、保利地產(16.30 +9.99%)、華夏幸福(7.79 +10.03%)、神馬股份(13.71 +5.79%)、金地集團(13.49 +9.94%)、新城控股(50.26 +10.00%)、中房股份(3.85 +10.00%)、特發服務(40.64 +19.99%)、世茂股份(5.07 +9.98%)、蘇寧環球(5.03 +10.07%)、中南建設(8.99 +9.90%)、*ST新光(1.18 +5.36%)、*ST基礎(7.48 +5.06%)漲停。

 消息面上,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印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科技創新行動方案》。《方案》提出,支持深圳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優化和創新支持方式,採用「揭榜掛帅」「立軍令狀」「滾動立項」等組織方式,集中突破5G及下一代移動通信技術、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材料、區塊鏈等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突破產業發展技術瓶頸,培育智能經濟、健康產業、海洋經濟等新產業、新業態。

 美東時間周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對半導體芯片、電動汽車大容量電池、稀土礦產和藥品的供應鏈進行為期100天的審查,並對六大經濟部門進行長期審查。拜登還表示,將尋求立法撥款370億美元,以加強美國芯片製造業的發展。

 機構看盤

 東方證券:短期或有反彈,但權重股的調整遠未結束,超跌的中小票以及資源品種依舊是最佳避風港,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

 國金證券:短期深圳成指和創業板指數接近前低,或有技術性反彈出現。建議激進投資者關注銀行、周期股等,穩健投資者逢高降低倉位。

 方正證券:配置上關注順周期相關板塊以及政策預期明確的軍工、科技等板塊。市場交易的核心是經濟復蘇,順周期板塊可以關注三個維度:一是全球定價的大宗商品相關領域如化工、有色;二是疫後明顯回補的板塊如航空、酒店;三是受益於利率上行的銀行、保險。兩會前可關注政策預期明確的軍工、科技等板塊。

 粵開證券:中長期來看,疫情演化、貨幣政策分歧等不確定性近期逐步緩解,大量新募投公募資金的入場以及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將助力A股穩健發展,一可關注受益於國內經濟韌性、全球經濟復蘇带來的需求支撐,漲價、庫存、產能共振,存在估值提升空間的順周期板塊,二仍可逢低布局硬科技、新能源、大消費和高端裝備製造相關板塊投資機會,以及即將召開的兩會相關投資機會。

 中信銀行:中信銀行指數年初至今已經上漲約14%,相對收益也比較明顯,那麼本輪行情還可以持續嗎?我們分析后認為,資產質量是決定銀行估值相對大盤提升的核心變量。從行業基本面角度而言,隨着存量不良出清,增量不良減少,我們認為銀行資產質量有望持續改善;從策略角度而言,即便站在悲觀角度,資產質量改善的邏輯短期內也難以被證偽,而銀行板塊估值又非常低。因此綜合來看,我們認為本輪行情還可持續,仍存在相對收益空間,維持「超配」評級。

 國信證券認為,當前A股總體估值水平不高,甚至低於歷史平均水平。目前基金重倉股估值偏高,普遍處在歷史90%分位數以上。超級藍籌股的相對估值已處於高位,而部分細分龍頭股票或已具備較好的投資性價比。我們認為在經濟復蘇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後續行情會出現更多輪動和擴散的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