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華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

2021-02-25 13:20
來源:中新社

 25日,生態環境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稱,經中央批准,解振華同志擔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具體履職事務由生態環境部負責。

 會上有記者提問稱,近日有消息傳出,生態環境部氣候變化事務特別顧問解振華出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並將設立氣候變化事務辦公室,該消息是否屬實?如果消息屬實,解振華特使將發揮哪些作用?生態環境部承擔什麼責任?對中國履行應對氣候變化承諾意味着什麼?

 對此,劉友賓稱,經中央批准,解振華同志擔任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具體履職事務由生態環境部負責。

 劉友賓表示,解振華特使長期從事氣候變化領域工作,曾擔任中國政府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生態環境部氣候變化事務顧問,主持我國加入《巴黎協定》談判。此次任命,體現了中國高度重視應對氣候變化工作,致力於與國際各方加強交流、攜手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共同構建合作共贏、公平合理的氣候治理體系。

 劉友賓表示,生態環境部專門成立了氣候變化事務辦公室,由生態環境部分管副部長兼任辦公室主任,為特使履職提供支撐保障。外交部、國家發改委等部門也提供很大支持。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