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驅逐歐盟駐委大使 限其72小時離境

2021-02-25 08:43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宣布驅逐歐盟駐委大使伊莎貝爾·佩德羅薩,要求她72小時內離境。

 阿雷亞薩在當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委方根據總統馬杜羅的決定,宣布佩德羅薩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要求她72小時內離境。歐盟近年來持續對委內瑞拉進行干涉,累計通過55項對委進行干涉的決議或制裁措施。阿雷亞薩要求歐盟對此認真反思,並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與委進行溝通對話。

 歐盟22日宣布將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阿方索、武裝部隊戰略作戰司令部司令塞瓦略斯等19人列入制裁名單。委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歐盟對委官員實施制裁。聲明說,歐盟對委實施制裁缺乏法律依據,破壞委國內政治對話環境,委方要求歐盟立即停止對委攻擊。

 委內瑞拉曾於2020年6月宣布驅逐佩德羅薩,但在委內瑞拉和歐盟官員進行了「非常坦率、真誠和友好」的溝通后,委方取消了這一決定。(頂圖為馬杜羅與佩德羅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