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菅義偉之子不當宴請 日總務省懲處11官員

2021-02-24 22: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圍繞日本總務省高官接受日本首相菅義偉長子菅正剛高規格宴請一事,總務省周三懲處11名官員。

 同一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證實,分管公共關係的內閣官員山田真貴子在總務省任職期間也接受過菅正剛宴請。

 總務省與菅正剛供職企業有利益關係,上述官員接受宴請涉嫌違反日本《國家公務員法》。

 總務大臣武田良太周三宣布,已遭撤換的前資訊流通行政局局長秋本芳德和前副局長湯本博信,總務審議官谷脅康彥和吉田真人等7人將減薪1個月至3個月,減薪幅度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不等。另外4名官員接受不同程度警告處分。

 作為總務省長官,武田將主動上交3個月薪資。

 山田2019年11月6日參加菅正剛出席的一次聚會,人均消費7.4萬日圆(約合5412港元),沒有支付會餐費用。

 日本在野黨要求撤換山田。加藤周三說,山田已表示將盡快返還餐費,並主動上交月薪的五分之三。加藤希望她能繼續履行職務。山田定於周四到國會接受質詢。

 菅義偉周三就長子宴請高官一事向執政盟友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致歉。他稱對兒子宴請政府高官不知情。(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