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長赴緬行程取消 緬甸軍政府外長抵泰會談

2021-02-24 18: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24日消息,據泰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抵達泰國以展開會談。

 此前有消息稱,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或將於25日飛往緬甸,成為緬甸2月1日政局突變後首位訪緬的外國官員。但據印尼外交部消息,該行程已被取消。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考慮到當前的事態發展和其他東盟國家的意見後,認為現在不是訪問緬甸的理想時機。」

 蕾特諾目前在泰國,其一直在為召開緬甸問題特別會議爭取東南亞國家的支持。

 此外,歐盟23日稱,受緬甸近期局勢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緬甸和孟加拉國人道主義形勢進一步惡化,為此歐盟決定提供3900萬歐元援助,幫助緬甸無家可歸民眾、孟加拉國境內羅興亞難民等「最脆弱群體」渡過難關。

 歐盟委員會當日發布的公告顯示,歐盟將與聯合國機構、國際組織和非政府組織合作,分別向緬甸和孟加拉國撥付1150萬歐元和2450萬歐元援助,其餘300萬歐元將用於幫助在該地區其它國家避難的無國籍羅興亞難民。

 2017年緬甸爆發羅興亞人問題,至今已有逾百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國避難,主要住在孟加拉國東南部的科克斯巴扎爾安置營,長期仰仗人道主義援助才能生存,據信另有數十萬羅興亞人留在了緬甸若開邦。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23日消息,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日前下發文件,宣布依據緬甸憲法第419條撤銷國務資政府部。2月22日,緬甸內政部依據國家管理委員會文件,宣布正式撤銷該部門。

 2月1日,緬甸軍方接管緬甸政權之後,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被扣押,並以違反《緬甸進出口法》和《緬甸自然災害管理法》先後被起訴,而緬甸國務資政府部部長吳覺丁瑞則於2月9日被軍方逮捕。(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