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國援贈新冠疫苗運抵莫桑比克 莫總統:感謝!

2021-02-25 08:01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月24日下午,中國援贈莫桑比克的新冠病毒疫苗抵達莫桑比克首都馬普托。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王賀軍與莫桑比克總理多羅薩里奧赴馬普托國際機場迎接疫苗,並舉行交接儀式。

 據悉,本次運抵的疫苗將主要為莫桑比克在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接種。莫桑比克衛生部長將在稍後公布具體的接種計劃。

 交接儀式上,王賀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莫兩國一直守望相助、共克時艱,譜寫了動人的抗疫合作篇章。中方高度重視莫方迫切的疫苗需求,迅速採取行動向莫桑比克提供疫苗,莫桑比克也成為最早接收中國疫苗的非洲國家之一。稍後,中方將進一步就疫苗合作同莫方對接,並願為莫方採購疫苗提供便利。

 莫桑比克總理多羅薩里奧表示,中國疫苗的到來對莫桑比克來說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莫方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的義舉。中莫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堅。此次疫苗援助是落實兩國元首對中莫抗疫合作特別是疫苗領域合作共識的有力舉措,充分體現了兩國元首對兩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莫方願進一步加強同中方的溝通協調,獲得更多疫苗。

 莫桑比克總統紐西也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文,對中國表達了謝意。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