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記者手記】林鄭带隊打「頭針」:接種後感覺很好

2021-02-23 09:3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終於有疫苗打啦!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一眾官員率先打「頭針」,以示疫苗安全有效。

 位於銅鑼灣的中央圖書館,展覽廳裏很熱鬧,高官打完輪到行政會議成員,還有立法會議員打。一眾大忙人,難得聚首一堂,氣氛熱烈,甚至有點像讀書的時候,學校舉辦活動的感覺。

 下午2:30左右,身穿白色短袖POLO衫、黑色西褲的林鄭抵達現場,為了方便傳媒拍攝,特別在接種中心的中間放上了宣傳海報背板,搭建了一個臨時的打針位置。

 林鄭端坐到桌子旁,領子扣得緊緊的,雙手放在腿上。醫護人員清潔雙手後,示意她把左手放到桌面上。

 醫護人員帮她捲高衣袖,抹上消毒酒精,然後再把藥物注進針筒裏,這個時間稍微有點長,要一分多鐘。

 等待的時候,林鄭反而輕鬆起來,不時看向鏡頭,或者盯着醫護人員的動作,戴着政府做的銅芯口罩,露出的眼睛都能看到笑意,應該是覺得疫情的解決有希望了。

 真正注射的時間就兩三秒,現場的快門聲響個不停。結束後,醫護人員給了林鄭一張針卡,證明她已經打過疫苗。整個過程大概兩分多鐘。

 之後記者問起林鄭的感受,她笑著說,自己已經站在這裏回答了半個小時的問題,大家應該能感覺到,她的感覺應該很好,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她對疫苗很有信心,希望民眾都趕緊來打。

 特首一馬當先注射好了,就輪到其他的官員,接種中心放了幾排隔得很開的凳子,局長們都坐在凳子上等待,輪到自己的時候,就坐到接種台邊,拿出身份證核對登記,然後再捲起袖子,現場鎂光燈不停地閃,估計很少被這麼多攝像頭盯着打針。

 十幾個人一共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接下來,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也來了,場面就熱鬧很多了,難得不是開會議政時見面,通常一臉嚴肅的政壇大咖們,今天卻興奮地聊個不停,還應記者要求一塊拍大合照。

 政壇大咖雲集,全港的媒體當然都要過去,現場目測有一百多名記者,場面甚為墟冚。

 這疫情拖了一年多,無論是工作、生活還是社會經濟都大受影響,大家也悶悶不樂好長時間了。打上疫苗,為消除疫情带來了一絲曙光,的確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希望針到疫除,大家能真正由心而笑。(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