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安企業驚艷央視春晚

2021-02-15 1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記者從寶安區獲悉,在剛剛過去的2021牛年央視春晚中,寶安企業Insta360影石專業級VR相機Pro 2驚艷亮相。在央視首次開展的「VR+三維聲」新媒體直播中,以硬核科技,給觀眾提供了極致的沉浸式視聽體驗。據悉,在中國首個國家級5G新媒體平台「央視頻」等客戶端上,數百萬在線人次觀看了本次沉浸式的春晚VR直播。
 
 
    據Insta360 影石企業負責人介紹,本次央視春晚5G+VR直播集中展示了VR相機在大型晚會直播上的應用優勢,為觀眾帶來了一次全新的沉浸式春晚體驗。這是繼2020年首屆5G+VR春晚直播後,Insta360影石再次助力央視春晚,以VR新技術帶領觀眾實現沉浸式「雲乾杯、雲團圓」。
 
    當天的春晚演播大廳的舞台邊,部署了數台Pro 2相機,實現了讓VR直播觀眾能夠近距離觀看演出。另有一台相機放置在觀眾席,以提供猶如在場觀眾般的沉浸體驗。
 
 
    據了解,同樣在央視2021牛年春晚的舞台上,寶安企業優必選科技全新研發的首款大型四足機械人化身「拓荒牛」,與劉德華、王一博、關曉彤等一起呈現了科技感十足的創意表演《牛起來》。該款機械人以拼搏進取的深圳「拓荒牛」為設計原形,融合祥雲及中國紅等傳統文化元素,以絢麗的燈光及機械結構詮釋科技美感,伴隨激昂的音樂奔騰向前。
 
    2020年初,依託Walker研發過程中積累的核心技術,優必選科技開始研發四足機械人。為了滿足央視春晚導演組對於大型仿生牛四足機械人的需求,優必選研發團隊在三個月內攻克多項技術難點。
 
    據了解,最終登上春晚的「拓荒牛」機械人,本體重量60kg,最大負重達到15kg,採用了通用力控關節,同時滿足高精度高帶寬力矩控制、較大的力矩/質量比,未來也能夠在優必選其它機械人上作為腿部和手臂關節使用。
 
    據悉,「拓荒牛」機械人背後蘊含了一系列中國科技企業自主研發的硬核技術:高性能實時主控系統、力控伺服驅動器、全動力學優化算法、激光雷達定位導航算法……其中涉及的申請專利超2500件。(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