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港人在京過大年】港府駐京辦林雅雯: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2021-02-10 05:26
來源:香港商報

  視頻拍攝:香港商報記者 張宇

  出鏡主持:香港商報記者 林彬彬

 2021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署理主任林雅雯因疫情防控原因而不能返港過節。她在北京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疫情尚未完全散去,許多在內地的港人遇到問題第一時間都會想到諮詢求助駐京辦,包括返港的檢疫要求、證件到期等林林種種問題,駐京辦都會盡力去幫他們解答。林雅雯選擇了留京過大年,她坦言,自己與許多香港朋友一樣非常重視春節,會早早準備好糖果盒、鮮花,也會做一些年糕、蘿蔔糕等有家鄉味道的美食。

 回首2020年的工作,林雅雯表示,過去一年是自強不息、推陳出新、把握時機的一年。特區政府駐京辦一向扮演著兩地橋樑的角色,促進內地與香港在經貿、文化及青年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面對兩地人員流動受阻的情況,對於駐京辦來說堪稱極大的考驗。

 去年年初,駐京辦同事們除了迅速奔走張羅抗擊疫情的物資,安排居家辦公,還在經貿層面持續關注內地的最新發展,適時將信息發布給香港企業、商會等,讓大家可以及時掌握資訊、把握商機。她坦言,這些工作在疫情期間都未曾停頓,駐京辦會自強不息在逆境之下做好橋樑工作。駐京辦還利用推陳出新的方式拓寬了兩地經貿、文化藝術交流渠道。比如在嗶哩嗶哩、騰訊視頻等平台開設了「七十一號文藝」賬號。

 談到今年的工作計劃,她預計今年前幾個月,還會延續去年的工作模式。她指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會密切留意經貿方面的政策和動向,及時向香港商界匯報。據悉,駐京辦會在農曆大年三十推出由在中央音樂學院就讀的港生所演奏的線上音樂會,以迎接新春,並同時在特區政府駐京辦公眾號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公眾號上發布。

 對於這一次特別的新年,林雅雯坦承,自己與很多香港朋友一樣非常重視春節,也很想念在香港的家人朋友。林雅雯表示,在北京家裏已經準備好了揮春、糖果盒及鮮花,還會做一些香港人過年喜歡吃的美食,比如說年糕、蘿蔔糕,也會與三五好友小聚。最後,她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祝願大家在牛年龍馬精神、身體健康。(記者敖雷)

 圖說: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署理主任林雅雯(右五)率同事與本報駐京記者一同恭賀新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