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 香港委員到會11人

2021-01-28 1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8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石奇珠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廣州市政協主席劉悅倫,市政協黨組書記李貽偉,市委常委、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市政協領導庾建設、陳怡霓、黃炯烈、姚建明、于欣偉、張雅潔、郭志勇、彭高峰、黃偉林、何汝誠、黃潔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廣州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43人,實到471人,符合規定人數,受疫情影響,香港委員本次到會11人。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劉悅倫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劉悅倫表示,過去的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和錯綜複雜的發展形勢,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在中共廣州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政府、市人大常委會和全市各族各界群眾的大力支持下,以推進 「雙統籌」、奪取 「雙勝利」為履職重點,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為廣州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新貢獻。

 劉悅倫強調,今年要重點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新發展階段強化創新理論武裝;二是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深入協商議政;三是著眼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廣聚政治共識;四是圍繞打造履職精品完善政協工作制度;五是堅持黨建引領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據悉,2020年廣州市政協委員、各黨派團體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699件,立案538件,轉作意見161件,立案率76%。立案提案已全部交有關承辦單位辦理,辦結率為100%。其中,已經解決或建議被採納的408件,列入計劃擬逐步解決的111件。會上對優秀提案、先進承辦單位和個人進行了書面表彰。

 在大會主席台就座的廣州市領導還有:羅冀京、陳志英、謝曉丹、周亞偉、徐詠虹、劉連生、潘建國、盧一先、胡洪、廉奕、唐航浩、餘明永、李小勉、周建軍、王東、黎明、林道平、孫太平、楊江華,市法院、市檢察院、廣州警備區、市紀委監委有關領導王勇、歐名宇、談世國、馮慧光,市政府秘書長陳傑,市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台聯主要負責人江智濤、李小琴、李名揚、葉耀華、袁志敏等。(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