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熱門診日均留觀人數從2000人下降到400人

2021-01-27 10:02
來源:中新社

 據廣東省財政廳,2020年廣東省財政投入18.82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的發熱門診(診室)已於2020年底全面完工,全省發熱門診日均留觀人數從高峰時期的2000人下降到目前400人左右。

 廣東省財政廳介紹,2020年廣東省投入疫情防控資金302.78億元,實現應檢盡檢人群核酸排查「全免費」、發熱門診篩查費用「全保障」、患者救治費用「零負擔」。

 廣東省發熱門診(診室)規範化建設項目共有311家二級以上綜合公立醫院發熱門診和1461家發熱診室。珠三角地區每10萬人擁有1.5個規範化發熱門診(診室),非珠三角地區每10萬人擁有1.85個規範化發熱門診(診室),發熱門診實現縣(市、區)全覆蓋,發熱診室實現了鄉鎮全覆蓋。

 每間規範化建設的發熱門診落實了三區兩通道(清潔區、污染區和半污染區,醫務人員通道和病人通道),配齊急救、檢驗檢查、消毒等設備;每間規範化建設的發熱診室規範設置診室和隔離留觀室。

 在核酸檢測能力方面,目前,廣東省範圍內已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衛生機構共663家,全省單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為145.1萬份。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廣東省人民醫院等7家城市核酸檢測基地均具備1萬份/日檢測能力。

 同時,廣東省內各地按每萬常住人口5名的最低標準配備轄區內核酸採樣人員,下達專項資金實現了省內64個縣級疾控機構擁有核酸檢測能力。231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村衛生站)增配肺功能儀,具備肺功能檢查的硬件條件,顯著提升了基層常態化疫情防控水平。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