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促政府加強保障即時通訊軟件用戶私隱

2021-01-22 15: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指理事長陳勇、副理事長周浩鼎等代表要求政府加強保障即時通訊軟件用戶的私隱。

 新社聯引述副理事長周浩鼎表示,自從本地一款廣泛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自行更改用戶條款後,便收到不少市民擔心個人資料會被監視和侵犯,更有市民批評該通訊軟件的做法是霸淩行為;周浩鼎希望政府和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要加強規管,如發現有違法行為時要嚴肅處理。

 新社聯其後再引述理事長陳勇指,事件反映雖然社交軟件能為用戶提供便利,但要小心不公平、不對等的規則,陳勇也要求政府介入,保障消費者權益; 對一些可能會用來破壞社會秩序的應用程式要加以警愓和依法處理。

 新社聯認為,該本地廣泛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涉及的共享資料十分廣泛,當中包括電話號碼、相片和聯絡人資料等,並可實時定位個人位置,實際上修改條款後的即時通訊軟件可全方位監視網民的活動,而如果用戶不同意修改條例,只能被刪除帳號,因此市民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繼續使用,卻又在無形之中被監視。新社聯因此呼籲市民在使用該即時通訊軟件時要加以小心,維護權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