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林鄭:政府會加倍努力

2021-01-22 15: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今日(22日)以40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共有42名議員發言,歷時17小時,兩張反對票來自醫學界陳沛然和熱血公民鄭松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議員發訊息,感謝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支持,她深切明白議員對疫情反彈的憂慮、經濟下滑以及失業率上升的擔心,強調抗疫是恢復經濟的前設,政府會加倍努力。林鄭指,政府絕對尊重立法會制衡行政機關的職能,會繼續聆聽議員的意見,正如議員辯論發言中指,政策須更廣納意見,執行須更到位,宣傳解説要做得更好,強調政治團隊和各級公務員會竭盡所能,力行德政。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今屆政府敢於擔當,銳意進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擺脫傳統官方思維,放膽採納政府過往有保留,但市民樂見的措施,未來政府會加強與立法會溝通。指過去一年本港的情況對青年充滿挑戰,指部分青年對大灣區認識不多,當局會協助青年認識國家及到內地發展,形容屬刻不容緩。

 教育局長楊潤雄指,今屆政府從不避事,會嚴肅跟進涉及教育的投訴,改革高中通識科,全方位在中小學推展國家安全教育。指教育局已經在不同方面,逐步解決教育制度的老問題,認為培育有質素的下一代,需要政府、教育界、社會及家長共同努力,希望各界與政府一同落實《施政報告》的教育政策。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