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特首將恢復每月立法會質詢時間

2021-01-21 21:31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1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時致辭表示,要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社會,特別是青年人,一定要對「一國兩制」有全面、正確的了解和認識,要明白國家安全、國家領土完整以及國家的主權和整體利益,是不能觸碰的底線,是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恪守的。要建設一個好的香港,必須增強市民的國家意識,以及他們對《憲法》、《基本法》、國安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在國家安全教育方面,特區政府會通過不同方式的宣傳和教育,尤其是在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幫助學生正確地認識《香港國安法》,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張建宗還表示,去年二月成立「防疫抗疫基金」獲批准的總承擔金額已達1,623億元。基金督導委員會先後共批出約120項措施,總承擔金額約1,600億元,並已動用超過1,300億元的款項,惠及超過680萬人次及近78萬個由企業和商戶等提交的申請。連同去年《財政預算案》和《施政報告》公布的一連串措施,政府至今已推出總值超過3,100億元的紓困措施,佔本地生產總值約11%。

    在行政立法關係上,張建宗指,政府期盼行政立法機關能夠互相配合,就較有爭議性但與香港長遠利益尤關的議題建立共識。行政長官已承諾會恢復每月一次、每次半小時的質詢時間,議員在質詢時提出的問題,會在三十日內獲得回應。下一次的行政長官答問會會在2月4日舉行。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