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理大歡迎教資會和質保局額外撥款 助推虛擬教學發展

2021-01-21 19:2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科技大學指,歡迎教資會及質保局提供額外撥款推動虛擬教學發展。

 科技大學表示,它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致力落實網上及雙軌教學,未來將建基於去年的經驗,進一步提升網上教學之相關軟件和硬件設備,以提升虛擬教學質素以及大學之間的網上學習交流機會;科大亦期望將撥款用於增聘及加強培訓教學助理與輔導員,以支援尤其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於網上教學方面的學業和心理需要。

 理大歡迎教資會及質保局的額外撥款

 理工大學指歡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質素保證局向大學推出額外撥款,以助大學推進虛擬教學的發展。

 理大指它們就教資會及質保局的舉措,提出創新的方案,以爭取更多資源推動虛擬教學的發展,初步建議包括制訂實時線上教學模楷、研製線上教學的新模式,並開展線上教學相關研究等,以配合長遠的教與學需要。

 理工大學透露,它們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直採用不同的線上教與學平台,並不斷提升課室的設施及為師生提供培訓和技術支援,以配合線上及面授/線上同步的課堂;理大亦致力進行數碼化改革,除了設立教學和學習資源中心以提供電子學習資源,亦開發新的線上教學方法如使用虛擬實境技術教學、設立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等;近年亦積極研發多個線上科學實驗平台,包括「全天候科學實驗室」,學生可隨時隨地遙距進行實時的科學實驗,大大提升師生在教與學方面的效益。理大透露此新實驗室不但惠及理大學生,更已應用至中學層面,並獲得師生正面的評價。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表示,理大期望透過是次撥款,加快推展虛擬教學的進程,以提升整體的教與學體驗及效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